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群益证券:建议持有长城汽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群益证券(香港)日前发布研报认为,长城汽车(601633)A股IPO定价14元/股,最高募资达42.6亿元,投向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项目。长城汽车系国内最优秀的民营自主品牌车企之一,旗下SUV和皮卡为国内龍头产品,近年來轿车成长亦十分快速;长城汽车以国内二、三线及以下城市为布局重点,同时强调海外市场的扩张,近年來卓有成效。

  研报预计长城汽车2011、2012年实现每股盈利为1.135元和1.351元。以发行价14元计算,目前2011、2012年A股市盈率为12倍和10倍,相较于国内其他整车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略高,并无优势,不过鉴于长城汽车为国内最为优秀的民营自主品牌之一,初次评级给予投资建议为“持有”。

  长城汽车9月26日晚间公告称,将于9月28日起上市,其中网上发行的2.44亿股于上市之日起交易。长城汽车此次发行3.04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30.42亿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6000万股,网上发行数量2.44亿股。长城汽车主营业务为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