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地铁10号线撞车事故主要涉及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上海地铁10号线列车相撞事故可能会受到影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宏润建设、申通地铁、中国南车、腾达建设、隧道股份等上市公司。

  宏润建设(002062.SZ)

  原本是一家以房屋建筑施工为主业的企业,因近几年来房建市场竞争激烈、利润大幅缩减,逐渐转投地铁领域。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宏润建设已占上海地铁业务量的10%,已占杭州地铁业务量的30%。

  资料显示,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地铁10号线第5期中标单位,项目经理李涵军。工程中标价为30988.97万元。工程计划开工时间为2006-07-20,工期约为680天。

  申通地铁(600834.SH)

  申通地铁是上海地铁的运营商,为中国轨道交通第一家上市公司。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原为上海凌桥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于1992年5月19日采用社会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原属城市供水行业,经2001年6月29日股东大会决议通过进行资产重组后,于2001年7月25日起正式更名为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变更后属轨道交通行业,经营范围包括:地铁经营及相关综合开发,轨道交通投资。

  中国南车(601766.SH)

  由中国南车集团南京浦镇车辆厂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南京南车浦镇城轨车辆有限公司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联合体,在上海地铁十号线车辆项目采购招标中中标,并于2007年8月28日上午签订41列246辆合同订单。

  浦镇厂是我国首批城市轨道车辆生产定点企业,通过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先后取得上海明珠线、南京一号线、上海一号线延伸线、上海二号线西延线、南京二号线以及上海十号线的订单,在国内交付宽体大运量地铁列车的企业中占据重要位置。

  腾达建设(600512.SH)

  在上海市政建设重点工程中,一般都会有腾达建设的参与。腾达建设的主营范围为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实业投资,房地产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

  据资料显示,腾达建设中标了上海地铁10号线第4期工程,项目经理林汝华。工程中标价为23590万元。工程计划开工时间为2006-08-08,工期约为699天。

  隧道股份(600820.SH)

  隧道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木工程建设项目总承包、设计、施工、咨询,隧道,市政,建筑,公路及桥梁,交通,消防,地基与基础,建筑装修装饰,拆除工程,自有房屋租赁等。

  资料显示,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了上海地铁10号线第6期工程,项目经理为王建国。工程中标价为46228.04万元。工程计划开工时间为2006-07-20,工期约为77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