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收复2400点 投资者期盼“国庆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周锐)在又一个“黑色星期一”后,内地股市周二小幅上扬,沪综指收复2400点,终结3连跌。“十一”长假在即,“国庆行情”能否再度上演,牵动各方神经。

  对于“国庆行情”,内地股民有着不少美好的回忆。2008年,为力挺身陷大熊市的A股,中国官方出台了包括下调印花税在内的多项“救市”政策,沪指在当年国庆前一周的涨幅超过了10%。

  今年来,A股持续低迷,“救市”呼声也再度响起。中证监前任主席周正庆周二指出,股市短期的调整是可以理解的,但资金一投进去就长期被套的局面,需要引起相关决策层高度重视。近段时间,内地专家也纷纷对如何“挽救”A股献计献策。

  但亦有分析师表示,“救市”只是市场当下的一厢情愿。相比于2008年几近崩盘的危局,A股此刻还处在相对安全的区间。因此,短期内拉抬股指的刺激政策恐难再现,官方的着力点还是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

  不过,当内地居民投资股市的愿望创出新低,相关机构也开始采取措施提振市场信心。社保基金理事会日前指出,当前A股处于估值底部,市场短期仍可能低迷,但中期将是向上的。中证监也于近日公布韩刚“老鼠仓”案的查处细节,继续对内幕交易保持高压态势。

  在昨日创出近14个半月新低后,内地股市周二迅速企稳,终止连跌。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415点,涨0.91%;深成指报10448点,涨1.16%。两市合计成交额仍在千亿左右,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分析人士称,虽然“救市措施出台、股指应声上涨”的局面不大可能重演,但“国庆行情”仍然值得期待:“毕竟在过去一年,投资者能否赚到钱,最关键的就在于其是否抓住了10月初到11月中旬这一阶段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