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下周定注资自救 亚太欧股劲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欧洲央行下周可能讨论恢复购买担保债券事宜以及其他措施,这项计画将向市场提供多达2万亿欧元流动性,有望暂时缓解欧洲国家因债务危机而出现的流动性不足问题。此举提升了市场情绪,亚太股市周二收盘全线反弹收高。受欧洲市场强劲攀升带动,周二美国股市高开。

  欧洲担保债券达2.5万亿欧元

  目前,欧洲担保债券的市场规模高达2.5万亿欧元,决策者下周将讨论重启担保债券购买方式,但未定规模。据透露,欧洲央行货币决策机构管理委员会10月6日的会议还将讨论恢复向银行提供12个月贷款的可能性。

  该官员还表示,会议也可能讨论减息问题。在减息之前,欧洲央行更可能尝试其他举措。另据欧洲央行官员们透露,欧洲央行可能考虑最早在下个月决定采取更多措施来提振经济增长。官员们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重新启动12个月贷款计划。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反弹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强劲反弹,澳大利亚四大银行股价也突破昨日收盘水准。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涨140.7点,至4004.6点,涨幅3.6%,为2008年1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交易员将此轮升势称为缓解性反弹,但他们称仍要保持谨慎。东京股市周二飙升,金融、出口商和大宗商品相关类股上涨。日经指数涨235.82点,至8609.95点,涨幅2.8%;该指数周一下跌2.2%。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上涨19.70点,至748.55点,涨幅2.7%;33个分类指数中有32个收盘上涨。上证综指报2415.05点,上涨21.87点,涨幅0.91%,盘中最高上探2423.91点,最低触及2395.16点;恒指报18130.55点,上涨722.75点,涨幅4.15%。

  欧股大涨美股高开

  周二欧洲股市大幅攀升,泛欧道琼斯Stoxx600指数大涨3.2%。银行板块领涨,其中法国兴业银行上涨8%,德意志银行上涨11.7%。

  美国经济谘商局发布的9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9月信心指数环比略有上涨,这主要得益于预期指数小幅攀升,但45.4的读数依然处于历史较低水准,同时低于市场平均预期。尽管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但欧元区官员可能采取行动应对主权债务危机的希望提振了市场情绪,美国股市周二早盘继续攀升。

  香港时间9月27日22:2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1.84点,报11255.70点,涨幅1.9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6.87点,报2553.56点,涨幅1.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1.86点,报1184.81点,涨幅1.88%。盘中道指最多曾上涨超过275点。

  周二的市场关注焦点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柏林进行的会谈,双方讨论了希腊的减赤措施以及为获得国际援助资金所作出的努力。Spreadex Ltd交易商乔丹-兰伯特表示,「市场关注焦点无疑是欧洲问题、希腊能否重返正轨以及财产税提案能否获得议会通过,还有欧盟各成员国关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变革的投票表决。」

  标普公司宣布,7月的凯斯-希勒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下降4.1%。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同比降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