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超跌反弹 创业板三新股27日成功“保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恰逢股指超跌反弹,昨日登陆创业板的三新股成功实现“保发”,首日涨幅介于14%-34%之间。不过,昨日三新股的上涨,并不意味着新股首日破发警报的解除。若股指进一步下台阶,预计新股首日破发潮将卷入重来。

  截至27日收盘,N尔康上涨33.50%,报收23.99元,成为昨日表现最好的新股,且该收盘价大幅超越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21.12元。N万福昨日也上涨16.16%,报收29.04元,该收盘价超过此前机构给出的均值区间上限值28.63元,但离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30.25元还有一定距离。N兴源昨日涨幅最小,仅为14.88%,报收29.87元,该收盘价也大幅超越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28.30元。

  尽管昨日三只新股收盘价多接近或者超过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但新股首发市盈率的大幅攀升,仍给其未来表现埋下隐患。据统计,N尔康首发市盈率高达49.92倍,N兴源首发市盈率也高达38.81倍,N万福首发市盈率也为33.78倍。

  分析人士指出,当下市场弱势下行的格局并未改变,在此背景下,持续的“高发”或可能令新股首日破发潮再度集中出现,提醒投资者注意追高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