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基现小幅加仓 ETF频获净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起伏较大,但从基金操作来看,仓位基本稳定,操作幅度相对较小。

  9月27日,上证基金指数报收3956.23点,涨幅为0.59%;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057.84点,跌幅为0.12%。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的平均仓位相比前一周变化不大。从具体基金来看,在规模前五大基金公司中,加仓和减仓的力量相当。南方、嘉实、博时旗下基金呈现较为一致的减仓操作,而华夏、易方达旗下多数基金则选择逆市加仓。中小型基金公司中,增仓较为显著的有招商、信诚、新华、汇丰晋信等,而减仓较为显著的有银河、中银、金鹰、国投等。

  此外,多家券商日前发布的基金仓位测算报告显示,9月以来,尽管A股不断下跌,但从整体来看,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在9月主动小幅加仓。例如民生证券逐日仓位测算显示,9月1日,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6.57%,9月23日,平均仓位达81.65%。业内有关人士表示,9月以来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小幅加仓的主要动力,一是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二是紧缩政策已步入观察期。

  在上证综指创出近一年来新低之际,上证180ETF和上证50ETF基金上周再次获得了机构的大量申购。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在9月19日至23日,上证180ETF的净申购份额为11.37亿份,上证50ETF的净申购份额为3.73亿份。整体上,上证所ETF基金上周净申购共14.77亿份。

  这已是上证180ETF和上证50ETF连续第三周发生净申购。据统计,连续三周以来,上证180ETF净申购总额为24.96亿份,上证50ETF净申购总额为8.91亿份。市场人士认为,机构大量申购ETF基金,可能主要是因为一旦市场出现反弹,指数基金、分级基金等都会获得比较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