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A股四季度策略(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证券日前发布研报《A股四季度市场策略》认为,四季度面临基本面逐步下行后出现企稳、政策面进入观望期、解禁市值四季度压力较小、估值接近历史极限低位等等因素,考虑年内机构“吃饭行情”的需求,结合过往熊市周期中四季度的总体表现,预计四季度市场先探底后反弹为主。考虑四季度更多的是寻底后的阶段性转折阶段,结合历史估值区间分析,四季度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2300点-2700点。

  研报建议,在投资策略上,中线可逐步适度乐观,在股票与现金的配置上,参考股票仓位为70%。结合弹性以及安全边际原则,考虑政策预期,在把握确定性这一原则上,可选择三条主线进行关注:一是选择进入景气旺季的行业,如煤炭、电子等;二是在政策大力支持行业中寻找确定性机会,如节能减排、新兴产业、农业(水利)等;第三是基于市场出现预期反弹行情时的高弹性行业,如券商、水泥等。当然,在今年市场震荡格局中,主题投资层出不穷是最大的特色,仍可关注事件性影响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如军工、新能源等。

  研报给出10月份股票组合推荐如下:

  中恒集团、金种子酒、文峰股份、同洲电子、中利科技、东方园林、ST鲁北、兰花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