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PC:欧元兑美元短暂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欧债危机影响下欧元区经济前景每况愈下,市场上对于欧洲央行将于10月采取降息举措的预期甚嚣尘上。但更多理性的分析人士并不预期央行将如此仓促地大兴土木,无论如何,欧元区经济形势还不到动用速效强心剂的境地。欧洲央行并没有完全排除降息计划,但这将是在欧元区经济进一步恶化的基础上。如果更多的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呈现出进一步恶化的势头,那么欧洲央行将有降息的空间。然而,对于欧洲央行将于10月议息会议上采取降息举措的预期是"天马行空的"。

  欧元区一名央行官员近期表示,欧洲央行下周可能讨论恢复购买担保债券等措施,向欧洲银行业注入流动性。而对于欧元来说,如果欧洲央行(ECB)意外采取降息50个基点的举措,那么欧元/美元很可能直线跌向今年年初水平。无论如何,今年以来欧洲央行共计50个基点的加息举措是欧元在债务危机的大背景下保持强势的最主要支撑。也就是说,欧洲央行届时的按兵不动之举将令欧元逃过今年以来的最大劫数。担保债券是一种高质量债务,当发行人破产时,投资者可以向银行资产负债表中的抵押品或者公共部门贷款提出权利主张,相对于清偿权较低的无担保债务,这种债券能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保护。欧洲担保债券的市场规模为2.5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货币决策机构管理委员会10月6日的会议还将讨论恢复向商业银行提供12个月贷款的可能性。该官员还表示,欧洲央行很可能还会讨论下调基准利率的问题,但在减息之前,欧洲央行更可能尝试其它举措。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下周开会时下调其关键利率,同时将推出一项新的计划以支撑欧元区成员国的财政。据传,这项计划包括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und)大幅提高可用于借贷的规模。被选中的银行有可能被再投资。欧元兑美元曾短暂上扬,此前一名官员表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可能重启债券购买计划,同时实施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