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底在何方还不知道 业内建议:轻仓参与超跌优质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两周,外围股市动荡不定,A股市场单边回落,世界经济、全球股市似乎笼罩在无限的恐慌之中。就上证指数而言,前期低点2437点轻松告破,2400点的心理大关也悄然失守,昨日的超跌反弹也没有成交量的积极配合,显示出市场尚未脱离疲弱格局。

  底部概念依然模糊

  从近期的市况来看,沪深股指的走势颇为被动,遇上隔夜外围股市大跌,次日A股一般会大幅低开,但随后并不会继续走弱;碰着隔夜外围股市大幅上涨,则次日A股大多明显高开,但也不会继续走强,这一现象反映了目前A股市场主流资金谨慎情绪较浓,多以观望为主。昨日市场的表现即是上述态势的例证,隔夜欧美股市集体大涨,早盘A股受到刺激大幅高开,股指盘中宽幅振荡,而两度冲高都很快回落,最终沪指上涨21.87点,收于2400点整数关口之上,日K线报收阳十字星,成交量延续近期缓慢萎缩的态势。

  主流资金的谨慎心态,从近期社保基金的表态中亦可管中窥豹。在近日召开的2011年全国社保基金境内投资管理人秋季座谈会上,社保基金理事会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目前还不错,当前A股市场处于估值底部,短期市场仍可能低迷,但中期将是向上的。可以看出,社保基金虽然看好中期市场,但短期依然十分谨慎,虽然判定A股市场估值处于底部,但底部这一概念太模糊,且未来随着上市公司业绩下滑,A股市场整体股价水平回落将是必然的。

  个股开始超跌反弹

  从昨日盘面观察,沪深两市个股分化明显,涨幅榜上两只个股涨停,而跌幅榜上有4只个股跌停,另有4只个股盘中一度逼近跌停。值得欣慰的是,部分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开始出现超跌反弹,譬如新材料、海洋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题材概念股明显走强,这些题材多属于新兴产业范畴,反映出投资者对未来管理层将就新兴产业出台政策有所预期。

  展望后市行情,金证顾问分析师刘力预计,市场将继续维持结构性分化的格局,跌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在一些事件性因素刺激下将出现阶段性的超跌反弹,而估值和价格仍处高位的板块和个股将还有风险释放的过程。短期来看,鉴于股指仍可能维持弱势整理,轻仓的投资者在规避市场结构性调整风险前提下,可战略性建仓已经处于底部区域的优质个股,建议重点围绕超跌、新兴产业、大消费、产品涨价等题材概念进行选股,而总体仓位建议控制在四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