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腾讯拟与美国运通合作拓跨境网上购物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消息,消息指,腾讯(00700)拟与股神毕菲特爱股美国运通合作发展跨境网上购物服务市场,挑战内地龙头阿里巴巴(01688)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地位。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指,腾讯计划与美国运通合作,提供跨境网上购物支付服务,根据协议,腾讯旗下财付通(Tenpay)的用户将能于美国及英国主要的网站购物及付款。

  现时,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支付宝(Alipay)为内地最大网上支付系统供应商,拥有超过4亿用户,今年第二季,支付宝占有内地网上第三方支付市场45.5%,而财付通的市占率为21.2%。

  今次与腾讯合作的美国运通来头不少,该公司为毕菲特爱股,巴郡为美国运通的主要股东,而早前亦为工商银行(01398)的策略投资者,于8月初股灾前夕,突然悉售所持6.381亿工行 H 股,套现约38亿元,时间超准。腾讯今次间接搭上股神,未知日后会否有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