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钢非钢产业利润首超钢铁主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9月28日电(记者 周梦榕)今年上半年,武钢非钢产业利润达到11亿元,占集团总利润20亿元的一半以上,首次超过钢铁主业。

  钢铁业利润低微,武钢去年销售共计1850亿元,利润30亿元,利润率不到2%,远低于全国工业行业6%的平均利润水平。为实现战略转型,武钢将非钢产业提到更重要的地位。发展思路从“一业为主”转变为“一业为主,适度相关多元”。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武钢将围绕供销链发展矿产资源、钢材深加工、国际贸易相关产业,围绕生产链发展工程服务、后勤服务、金融服务类产业,围绕价值链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等。“十二五”末,武钢规划总收入将达到3600亿元以上,非钢产业收入1100亿元以上,占比将超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