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钢出手增持股份 央企领衔大股东稳定股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赵巍)据经济之声报道,市场整体弱市之下,大股东出手增持已成为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信号。27号,继中国建筑、中煤能源等之后,又有一家央企——宝钢集团出手增持宝钢股份。但市场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大盘已在构建底部区域,但投资者并不能盲目追随被增持的股票。

  根据宝钢股份的公告,9月27日,宝钢股份大股东宝钢集团增持公司股份20000049股,粗略计算,宝钢集团此次增持将花费约1亿元,宝钢股份的股价的确没令“东家”失望。27日当天,宝钢股份收报每股5.12元,比前一天上涨了3.23%,稳住了此前股价不断下挫的趋势。宝钢股份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宝钢股份的股价跌得实在是说不过去了,大股东增持主要为了增强投资者信心。

  宝钢股份:因为一个是现在是比较好的时机,还有一个是想增强信心。确实是跌的比较低了,因为我们在近几年都没有这么低过,最近五年这是第二次跌破五块钱。接下来的情况不知道怎么样,如果更糟糕,不排除还有继续增持的可能。

  据统计,自9月份以来,共有42家公司的大股东选择增持,增持金额达到27.02亿元。而去年同期,仅有28家企业大股东选择增持,增值金额也仅为7029万元。但大股东增持对股价产生影响只能追溯到08年出现过的一次,当时包括汇金公司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进行了抱团增持,股市一度反弹,但随后又出现下调。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现在这个时点,大股东增持很难扭转市场走势。

  桂浩明:因为现在股市跌的比较多,确实需要提升人气。但是,大股东增持只是表明产业资本对股价的看法,是否能从根本上影响股价,这种状况还是的讨论。大股东增持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信号,但并不代表股市由于大股东增持就可以转势。

  不过,这些获增持公司的股价目前呈现出趋稳走势。自9月14日长江电力公告大股东增持以来,长江电力股价一直震荡在6.3元附近。9月6日,中国建筑股价也平稳在3.4元到3.6元的区间。那么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是否能够追随有大股东增持的股票呢?华鑫证券首席分析师陆水旗认为,小散户看重的是短线利益,不能跟着大股东走。

  陆水旗:投资者跟央企最大的差异是对待行情的周期看法不一样。央企他们对行情的周期判断是以年度为单位的。但是投资者看待行情论天来看的,行情位置进入底部区,但还没到达启动的时期,但是我们普通的大部分投资者,希望行情马上上涨,这里面还存在周期性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