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欧盟存在分歧 美股全面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三尾盘全面下跌,盘面震荡,大盘结束了此前三连阳势头。欧盟领袖在解决希腊债务危机问题上存在分歧,令市场越来越感到担忧。

  美东时间9月28日15:27(北京时间9月29日03:2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1.62点,报11099.07点,跌幅0.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68点,报2518.15点,跌幅1.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76点,报1161.62点,跌幅1.17%。

  Oakbrook Investments基金经理皮特-杨科夫斯基斯(Peter Jankovskis)表示,“欧洲仍是所有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因此任何欧洲方面的消息都对市场具有重大影响。只要欧洲出现疲软,全球都会受到拖累。”

  上周美股四连阳已经导致美国股市市值蒸发了1万亿美元,原因就是市场担心希腊违约已不可避免、欧洲无法控制债务危机蔓延。

  周三美股高开低走,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超过126点,最低曾下跌逾107点。

  美股转跌的原因,是欧盟委员会正在抵制对银行所持希腊国债进行规模大于7月21日峰会所同意规模的减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官员表示,欧盟反对某些政府官员提出的让银行业接受更大规模减记的提议,并且不愿针对任何类似意图进行谈判。

  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表示,意大利与西班牙金融市场监管者延长了上月推出的、即将到期的临时卖空金融股禁令的实行时间。

  Morgan Keegan分析师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表示,“市场关注焦点仍然是欧洲,投资者都希望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能得到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

  周三芬兰议会以103票赞成、66票反对的结果同意批准修改欧元区救援基金,即所谓的欧元区金融稳定机制(EFSF)。EFSF的修改必须得到欧元区17国的全体同意。德国将在周四举行投票。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周三在布鲁塞尔表示,向希腊提供救援的国际贷款机构“三驾马车”将在周四重返雅典,继续审查希腊是否遵守了去年通过的救援计划的规定。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向欧洲议会发言中表示,“希腊是欧元区成员,并且将继续留在欧元区内。”他同时呼吁欧洲央行“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来维护欧元区的完整。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8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降0.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2%。7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4.1%(修正值)。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下跌0.2%。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5点,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将发表讲演。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收于每盎司1618.10美元。11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8%,收于每桶81.2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