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开后再创新低 大盘弱势依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虽然受到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影响,出现意料之中的小幅高开,但该势并没有能够得到很好的延续,反而再度受到空头的抛压后重拾跌势,特别在尾盘前更是再创近一年来的新低,表明大盘弱势依旧,后市走向依旧不容乐观。

  具体来看,由于投资者乐观认为欧元区官员将实施果断措施来解决欧元区长期性债务危机,同时有消息称欧元区救援基金规模可能将会扩大,这样弱势银行资本金将得到补充,受此影响,欧洲银行股集体暴涨,从而引领整个欧股隔夜也出现大幅上涨,而随后的美股也同样以红盘报收。不过国内的A股却依旧延续近期跟跌不跟涨的“传统”,在小幅高开后随即掉头下行,这就又一次的表明,外盘的表现,只不过是机构推动股市走势的一个由头而已,而在目前散户参与热情将近降至冰点的背景下,股市走向的天平已经明显偏向机构一方,大盘的未来走向很大一方面取决于机构何时不再“挖坑”。

  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两市依旧延续过去净流出的局面,不管是昨日大盘的小幅收高还是今日的高开低走,都没有改变机构在短线继续打压大盘的意愿。而在板块流向方面虽然出现了一点变化,但大体还是没有改变金融、地产和资源类股继续遭到机构净流出的局面,而前期超跌后的水泥板块则正在受到机构一定资金的流入,不过幅度也有限,所以从各大板块今日的表现来看,也依旧是延续继续承压之势。

  截止收盘,沪指报2392.06点,跌22.99点,跌幅0.95%,成交557.2亿元;深成指报10369.93点,跌78.73点,跌幅0.75%,成交480.7亿元;中小板指报5109.43点,跌69.86点,跌幅1.35%;创业板指报817.52点,跌13.36点,跌幅1.61%;而沪深300指数报2610.59点,跌27.29点,跌幅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