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信心不振 A股盘中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多重利空的打压和市场信心不振的情况下,28日大盘盘中再创新低,最低下探至2383.40点。且两市缺乏热点刺激,板块个股普遍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392.06点,跌22.99点,跌幅0.95%,成交量557.2亿元;深成指报10369.9点,跌78.73点,跌幅0.75%,成交量480.7亿元。

  中证投资认为,当日市场不佳表现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热点的持续性,权重股护盘情绪不高,主流权重股出现分化;二是欧元集团否认2万亿注资计划令市场担心,连续上涨的欧美股市将会调整,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受到打压;三是前期强势股补跌,其中民和股份、六国化工、澄星股份等前期热门抗跌股整体跌幅居前,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零散热点又难以把握等导致投资者对短期操作热情明显降温,受此影响,创业板指、中小板综合指数等盘中领先大盘再度刷新本轮调整新低。

  另外,上海地铁追尾事件利空效应连累27日铁路基建类个股,导致板块内个股全线低开低走。同时,不断的融资、抽血导致A股失血过度而一病不起的局面短时间内难以恢复。

  招商证券分析称,大盘继续震荡下行冲击2319点的可能性很大,建议投资者在控制整体风险的前提下,分批逢低吸纳符合经济转型趋势、业绩确定性高的中小板成长股,积极迎接反弹;短线关注基本面良好的超跌周期股,同时警惕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可能。

  北京首证预计,短期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行情,市场在离短期超跌反弹还有一定距离的时候。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多看少动观望为主,等待股指出现较大偏离的时候,再积极逢低介入前期抗跌性较好的强势品种或具有重组题材的概念个股。但切不可盲目追高,继续保持轻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