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27日触底反弹 白银上涨5.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投资者普遍预期欧洲领导人能够就解决欧洲债务问题达成一致,市场恐慌情绪得到缓解,从而支撑27日黄金期货价格结束连续下跌,强势反弹。另外,近日金价大跌也刺激部分逢低买入盘入场,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当天金价反弹。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16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7美元,涨幅为3.6%,创下8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市场分析师说,市场对欧债问题的乐观情绪抑制了投资者的清仓套现操作,从而减轻了金价的下行压力。而前期正是大规模的清仓套现行为导致黄金暴跌。

  另外,黄金还受到当天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市场的上涨行情的鼓舞。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46.83点,收于11190.69点。纽约原油期价上行4.21美元,芝加哥农产品市场也是涨声一片。

  交易员说,近日市场大幅下挫为买入盘提供了机会,当天有大量逢低买入盘入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金价。纽约金价在前4个交易日连续下跌,跌幅超过11%。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56美元,收于每盎司31.536美元,涨幅为5.2%。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涨27.1美元,收于1574美元,涨幅为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