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邦服饰叫停电子商务 网上销售转交兄弟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邦服饰(002269)今日公告,公司决定停止电子商务业务,项目已投入的6000万元已纳入公司损益报表,并委托上海爱裳邦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经销其品牌产品,爱裳邦购是美邦股份大股东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在电子商务道路上,美邦服饰走得并不顺利。美邦服饰表示,电子商务作为新兴的零售模式,在资源配置、发展模式、运营方式方面与传统业务差别较大,诸如物流配送、营销资源和信息系统等方面的资源配置所需投资非常巨大,前期财务风险不可控,因此2009年末公司虽开始尝试搭建自有的电子商务平台,但基于上述原因,一直未能对该业务所需的电子商务平台、物流配套设施、固定资产等方面进行有规模的投入,电子商务业务也未能有效发展。

  美邦服饰今日公告表示,目前如继续从事电子商务业务,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和股东利益很难保障,因此公司决定停止进行电子商务业务运营,前期对电子商务业务的投入主要表现为人员薪资费用、技术开发费用、物流配送费用及广告推广费用等,上述项目合计约6000多万元,已纳入公司损益报表中。该业务的停止并不涉及资产的处置,也不会额外增加公司支出。邦购网所使用的域名WWW.BANGGO.COM原登记于控股公司“华服投资”名下,将由其保留使用。

  与此同时,美邦服饰决定授权爱裳邦购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上经销公司品牌产品,爱裳邦购从美邦服饰处所进的货品只能在爱裳邦购经销领域内销售,不得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外的其他渠道销售。美邦服饰预计2011年与爱裳邦购进行的各类日常交易总额不超过2亿元。

  爱裳邦购成立于今年7月8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根据协议,美邦服饰给爱裳邦购的各品牌供货基准折率不低于其加盟商的供货基准折率平均水平,爱裳邦购被授权经销之产品零售价格应与公司发布之市场统一零售价格一致,不得擅自提价或降价,不得自行打折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