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新社:亚洲IT业缩小与西方差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新社新加坡9月2 7日电】今天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表明,亚洲经济体在加强版权保护和实施管理改革之际,正逐渐缩小与西方国家在信息技术(IT)竞争力方面的差距。

  根据英国《经济学家》信息部的一份报告,尽管在吸引IT公司方面,西方仍然走在世界的前列,但越来越多的亚洲国家正在取得进展。

  美国今年仍然是世界上IT产业最具竞争力的国家,其后是芬兰和新加坡。

  在竞争力指数方面,欧洲国家在排名前20的国家中占大多数。该指数所依据的标准包括对外投资政策、基础设施、IT高等教育的入学率、专利登记、版权保护以及获得资本的难易程度等。

  不过,有7个亚洲经济体成功跻身前2 0名:新加坡(第3名)、澳大利亚(第8名)、台湾(第13名)、日本(第16名)、新西兰(第1 8名)、韩国(第19名)、香港(并列19名)。在上次于2009年进行的调查中,进入前20名的亚洲经济体只有6个。

  在接受调查的66个经济体中,马来西亚和印度的进步最大。

  负责开展这项调查的商业软件联盟亚太区高级总监罗杰·萨默维尔说,中国在全球IT产业竞争力指数中排名第38位,比上次上升一位,仍需要改善版权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