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中国银行股暴跌引市场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新闻社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28日报道】题:投资者对中国的银行态度谨慎

  随着三年来创造出全球最赚钱银行的信贷泡沫表现出破裂迹象,中国银行股股价跌至2004年以来最低,并可能进一步下跌。

  本月摩根士丹利中国金融股指数下跌2 4%,跌幅超过欧洲、美国、日本和新兴市场的金融股指数。上周中国银行股市值首次跌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的水平———虽然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宣布上半年利润创历史最高纪录,而且分析人士纷纷上调了明年的预测数字。

  在过去的12个月里,入选摩根士丹利中国金融股指数的银行的收入达到1040亿美元。尽管如此,地方政府坏账、房地产业逐渐走向衰落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减慢等因素正让一些最为成功的投资者持悲观态度。

  因预言安然公司破产而远近闻名的空头投资者吉姆·查诺斯表示,中国各银行的股价将从平均溢价20%左右跌至净资产值以下,这是2003年12月以来的首次。冯托贝尔资产管理公司和国际价值顾问公司的基金经理们正在避开中国的银行股。

  位于波士顿的格兰瑟姆-梅奥-范奥特洛公司的战略分析师爱德华·钱瑟勒说:“中国经济极度扭曲,而银行正处于震中。如果中国的银行体系出现问题(我认为这种情况会发生),那么我想北京不会把外国投资者当成首要目标来保护。”

  和全球另外十大股市的同类股票相比,许多分析人士更积极推荐投资者持有中国金融股,中国银行股的暴跌让他们感到惊讶。中国银行股的表现和中国经济截然相反,后者的增长率是欧美的5倍以上。

  吉姆·查诺斯是纽约对冲基金公司基尼科斯联合公司的创建人。他表示,坏账可能让中国经济的增长率从9.5%跌至接近于零,对已经遭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就业市场疲软冲击的全球经济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全球经济遭遇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时,中国成为经济复苏的领头羊,去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30%。中央政府要求国有银行增加放贷,鼓励地方政府在基建和住房项目上扩大投资。

  自2008年9月以来,中国银行业的新增贷款总额达到3.8万亿美元,这一时期内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平均达到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