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早:宽幅盘整 黄金双顶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黄金上周下穿1700之后形成双顶形态,从1700一直下行到1532附近,从理论上看,这波走势应该是走的差不多了,一般来讲,越标准的形态成立后越走不了多远,市场二八定律,大家都熟知的东西反而不按规矩走。这次到1532基本算完成了跌势,那么能否止住跌势,还不能完全确认,但是有较明显的止跌迹象。

  【基本面分析】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28日表示,贸易失衡现象正在威胁着新兴市场国家稳定。若新兴市场国家完全依赖出口维持增长,则它们的经济将会面临挑战。

  伯南克是在题为“新兴市场经济体在持续增长动力来源方面获得的教训”的演讲中作出上述陈述的。

  伯南克表示,稳固的财政政策,开放的贸易市场和良好的监管是新兴市场成功的原因。他预计,中印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能在未来几年保持高增长。而随着时间推移,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增长速度料将会明显减缓。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和较长期经济增长仍有许多问题。特别是当前失业问题前所未有,已经成为美国的一个危机。

  伯南克同时指出,TIPS利差近期已经下滑,显示投资者预计5至10年内通胀将低于2%。通胀预期大致在约2%的水准,这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通胀水准。如果通胀或通胀预期降得太低,美联储才会作出回应。伯南克未在讲话中未就美联储货币政策发表评论,其仅仅表示,货币政策不是美国所有问题的万灵药。

  欧洲金融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禁空令进一步发展。

  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三国市场监管者周三(9月28日)发表声明称,将进一步延长金融类股卖空禁令。

  意大利证监会Consob表示,将延长卖空禁令至11月11日。法国市场监管机构AMF亦将卖空禁令期限定为11月11日。西班牙交易所监管者则宣布延长金融股卖空禁令直至撤销禁令的市场条件成熟。比利时市场监管机构FSMA于8月12日推出一项无限期卖空禁令。

  欧盟委员会一新闻发言人周三(9月28日)表示,欧盟、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决定重返希腊,将于周四(9月29日)抵达。

  该名发言人称,欧元集团将在10月加开一次会议,讨论希腊和下笔援救资金的发放问题。

  此外,欧盟预计,金融交易税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负面影响在0.5%左右。、

  【技术分析方面】

  黄金昨日冲高回落,在1680下方盘整下行,均线压制,日线收阴,均线继续下移,今日预计短线下行,注意1580区域的表现,若支撑住,则会展开反弹,中线预计是盘整行情,若不能支撑,则会到1530区域,下方关键支撑在1580和1530,上方阻力在1630和1680区域

  今日支撑:326—310

  今日阻力:338---344

  白银昨晚震荡下行,日线收阴,均线继续下移,上方压力较重,今日注意28.5区域的表现,若支撑住,则会展开反弹,若不能有效支撑,则会继续测试26区域的支撑,上方压力在30.7和32区域。

  今日支撑:6200—5960—5700

  今日阻力:6600—6750—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