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节前下跌内因揭秘 9月30日A股市场走势预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陷阱不绝 现金才是硬通货

  股指承接昨日跌势弱势整理并顺势创下调整以来新低,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使市场缺少入场热情,自调整以来,估计不少投资者落入反弹陷阱,反弹的出现不仅不能减少亏损反而在一次次的抢反弹中越陷越深,在资金有限的前提下,越跌越买只是一个悖论,我们前期提及,自指数击穿2400整数关,股指下方一马平川无险可守,抢反弹的操作也宜慎之又慎,熊市中只有现金才是真正的硬通货。万兵

  再次强调节前2357点支撑的含义

  市场在本周四再次出现神奇交易规则的走势,由于市场的节日之前必须在周三和周四卖出才可能拿到资金离开市场的交易原则,这样导致周三和周四的稳定性是可以预见的,而在众多资金恐惧长假的不稳定性的可能,而导致换仓和观望也是可以理解,故此,周五在这样的换仓逐渐结束的情况下,出现节前弱势反弹是可以期待。

  近期成交如此低迷,可能具有两个迹象的进一步发展,越是下跌,大家就是月麻木,惜售的筹码很难出来,其二,就是在当下的位置,期待行情反弹的心态逐渐加大,故此,等待反弹的机会的心态也在死死的掌握市场的大部分资金,故此,市场低迷的成交也使得行情变得无常,这样在10月份恐怕也是一个复杂的震荡整固过程。

  4大因素再次揭秘节前下跌内因

  当下行情是经过几次反弹后,就不断出现新低的市场走势,市场恐惧心态逐渐加重,抄底的气氛是十分低迷,在这样的局面下,节前行情一定会是在2357点支撑下,进一步整理的过程。

  第一蓝筹股被市场遗忘和伤心。市场对于中石油的新低似乎并不太买单,在超级大象股的面前,市场还在按照自我的整理方式运行,而在中石油的新低后,市场也没有引发抄底资金的入场,相反倒是出现更加紧张的气氛,而在众多的数据面前,房地产的行业还要面临下滑的风险,节后的机构能否对于房地产的股票作出下滑也在担心,这样会使得估值有进一步下移的可能,故此,对于蓝筹股的不稳定,可能就是10月份很不确定的市场因素。

  第二,个股的分化可能会逐渐加大。在近期中的震荡我们发现,前期强势的个股明显处于补跌的情况,而处于底部反弹的超跌股也是不反弹加速下跌,可见是市场的心态出现了非常严重的下跌恐惧感,在这样的情况下,任何的动荡都将会加大个股的割肉和加速割肉的过程,而这样的分化可能在强势中、弱市中和机构重仓股反复的上演,故此,10月份想考市场本身稳定下来可能性不大,一定要借助外力。

  第三,长假的不稳定因素在变化。国内和国外都有很多变数,故此谨慎的心态一定再次围绕周五的市场,在交易性的规则出现在周三和周四之后,那周五可能会得到一定的缓解,但当下如此小的量能也是很难出现啥机会,在个股波段的价差越来越难的同时,说明市场在10月份会出现新的变盘迹象,要么震荡出新机会,要么出现新的下跌去寻求支撑完成底部构成,但不管是哪种结果,给予节前的不稳定气氛和操作都是迷茫和恐惧的,故此,周五的市场在动荡中,谨防盘中跳水的风险。

  最后,节前观察2357点支撑需要量能来确定。虽然我们也可以看出世界就扼住市场的动力,在近期国家出台相关的产业政策等等,但市场的恐惧是必然的过程,尤其在当下2357点可能是节前最关键的支撑位置,故此,在市场2357点之上出现弱势反弹的概率很大,但后市要是加速的恐惧和持续低迷,那么2319点一定是支撑不住大盘的走势,在这样的局面下,我们要重点观察2357点的量能变化和市场的认同程度。

  操作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在2437点后,本人就反复告诉大家,后面的支撑只有一个,那就是2357点,如果这个点位不能支撑大盘,那么节后大盘下2300点成定局,故此,周四的2357点反复成为了重要的支撑,而周五的观察重点,当然也是大盘在2357点的量能变化和权重股的走势。

  一方面,市场在底部周期反复的抄底套牢和抄底套牢,使得场外资金是不可能进入市场,这样的盘面在极度萎缩的量能面前只要有时间来换空间,故此,再次进一步整理成了10月份的选择,而个股分化中的机会也是逐渐的加大难度,可能底部周期的最艰难的时刻马上即将到来,在这样的艰难时刻上,4季度吃饭行情可能更多的会演戏个股的超跌后的价差机会和反复波段的动态仓位游戏。

  另一方面,针对当前的操作,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两点,其一,就是在节前不要过有很高期望,这点在本周的上证报的本人文章中充分的阐述了,节前没有行情的理由,但我们要记住,我近期文章的主要精神,就是利用反弹吧仓位逐渐的控制在30%--50%为新机会腾挪资金和加速下跌中规避风险,其二,就是在当下的分析中,要记住既然市场不能给予良好的环境和出手的机会,那就是降低操作频率,逐渐减少抄底的次数,更加重要的是不要总在底部周期不稳定的时刻,去过分的押宝似乎都不太可取。

  总之,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反弹中一定逐渐的降低仓位,不管反弹是多少,降低是必然的要求和真实的情况,而在大跌和加速下跌中敢于逐渐的加仓也是必中分析预测的勇气。康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