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杀跌盘涌出 短线大盘趋势再度悲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其中,上证指数在午市后更是出现了持续调整,盘中数度跳水,击穿了周一的低点,而创下了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点——2383.4点。看来,短线大盘趋势再度悲催。

  这与舆论对欧债现状分析的新动向有着较大的关联。有观点称,目前欧债危机的核心在于高福利导致了中南欧国家的巨额财政赤字。因此,即便有2亿欧元的救治方案,也难以改变危机的根源。更何况,如此庞大的救治资金如何筹集,也是难题。所以,关于欧债危机的救市方案更可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在此背景下,有资金担心欧债危机或在不久的将来卷土重来,从而为A股市场带来新一轮的冲击。

  受此影响,各路资金在昨日加大了减持力度,甚至一些今年以来的牛股也接二连三地倒了下来,如钛白粉板块的佰利联等个股昨日再收长阴。受益于硝酸铵价格持续高位的兴化股份昨日在K线图上也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类似个股尚有旭飞投资、领先科技、民和股份等等。

  这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压力,诸多牛股的倒下,说明市场的筹码迅速松动。而庄股的弃庄行为,犹如感冒,极具传染性,将带来新一轮凶猛的杀跌盘。所以,昨日两市跌停板家数迅速增多,达到有10家,而跌幅超过8%的个股也达到28家,这在近期较为少见,也说明了市场寒流阵阵。

  有意思的是,一直让市场参与者揪心的欧洲股市反而渐趋活跃,如德国法兰克福指数在周一、周二分别暴涨2.91%、4.86%后,在周三早盘依然走势强劲,从而使得该指数的日K线图渐有走出底部的意愿。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关于欧债危机或将卷土重来的担忧是杞人忧天。在此背景下,关于A股市场国庆节前或将震荡回稳的观点也有所抬头。也就是说,周四和周五,大盘短线或有企稳的可能性。

  但从盘面来看,这一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周三的A股市场走势与欧洲股市的强烈反差的走势折射出当前A股市场的不振不能与外围市场的冲击直接挂上勾。恰恰相反,是因为A股市场自身的压力所致。

  一是当前宏观经济缺乏清晰的产业亮点,证券市场自然难有清晰的涨升主线。二是A股市场的资金面压力仍然存在。媒体的相关报道显示出城市商业银行急迫需要IPO以补充资本金,如此的信息折射出未来A股市场的资金面饥渴症状不会减轻。三是周三跌幅榜显示出市场或将进入新一轮的调整。由于周三小盘股断崖式下跌的增多,意味着创业板、中小板将进入到调整的准备动作中。而由于中小板指尚处于相对高位。一旦中小板指进入下降通道,大盘的压力自然沉重起来。

  综上所述,短线大盘的压力依然沉重。在操作中,建议进一步减持小盘股,谨防小盘股破位所。同时,不宜盲动,不宜频繁操作,需要以更多的现金,以应付国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可能的波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