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小盘股崩溃 击溃多头做多激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隔夜欧美股市在周三有所调整,故今日A股市场多头无太多的做多激情,受此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378.42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3.64点。开盘后,大盘一路震荡走低,最低探至2358.57点。不过,盘中由于券商股、食品饮料股的活跃,大盘有所企稳,一度回抽至2387.54点。但可惜的是,由于小盘股的不振等因素,大盘在尾盘再度走低。并以2365.34点收盘,下跌26.72点或1.12%,成交量为570.2亿元。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下移的趋势。盘面显示出两大压力源泉,一是债券市场在周四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暴跌走势,其K线图不亚于2008年的国际金融海啸时的债券走势。这一方面说明了资金面紧张,另一方面则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的确面临着较为沉重的压力,因为地方债券的如此急跌,或将隐含着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二是小盘股的崩溃,创业板指已经急跌,说明了市场的流动性紧张格局开始显现。看来,大盘短线的压力的确沉重。既如此,短线大盘难有真正意义上的企稳。不排除周五仍将进一步探底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宜谨慎。

  金百临咨询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