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4.5%网友看空节后股市 48%持币过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人说:2400点算是低谷,但是真正的底部在哪儿真不好说

  网友调侃:买了中石化直接去火化,买了中水电媳妇说再见

  股市低迷中,更应该反思制度层面的问题

  截至昨日,沪综指今年跌幅接近15%。转眼间,今年已经走过3个季度,第四季度还有没有反弹行情?这轮下跌的尽头在哪里?股民又该采用什么样的操作策略?对于马上到来的国庆长假,持股还是持币为宜?晚报记者徐刚领/文周甬/图

  沪指再跌200点,完全有可能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商务内环路证券营业部分析师田小记说,今年的行情走势与2008年的暴跌不一样。2008年,在暴跌的过程中常有反弹,但是,今年一直在寻底。就外围环境而言,美债危机、欧债危机,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评级都在下降。目前的A股没有赚钱效应,市场严重缺血,股民不愿意介入。而且,现在投资担保、理财等给投资人的利率都很高,没有人愿意进入风险高的股市。目前,新股发行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大盘失血严重的情况下,新股发行的节奏不减,这样就会受到股民的抵制。

  2008年,所有的股票重心都在下移,是普跌。去年到今年,大盘股估值偏低,但是中小市值股票跌幅不大。他认为,只有再来一波下跌,将中小市值的股票价格打下来之后,才能出现趋势行情。现在大盘的风险不大,但是个股的风险不小,特别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股票,风险仍然不小。

  对于未来走势,田小记认为,2400点算是低谷,但是真正的底部在哪儿,还真不好说。熊市不言底,沪综指再向下跌200点,完全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