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夏之星”企业获2000万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全国工商联耗时两个多月对广东、浙江、江苏等16省的调研结果发现,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目前所承受的经营压力非常大。

  融资难仍是“拦路虎”

  成立于1994年的东莞某玩具企业,由于2009年以来订单锐减和内部股权争夺,开始拖欠供应商货款,最终因资金链断裂而倒闭。类似的企业还有多家,很多没有倒闭的企业也处于停工、半停工状态。与这些企业不同的是,某厨具制造有限公司却因市场向好订单激增。但就在业务一路向前推进之时,该企业同样也陷入了融资困境。

  “今年上半年该企业与多家企业连续签订了多项合同,这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随着业务的推进,我们的流动资金开始紧张起来。”该企业的老板沈贤法喜忧参半地说。该企业是一家具有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销售为一体的厨房设备生产、钢带经营及厨具外贸出口企业,产品远销欧盟、美洲、澳洲等40多个国家,公司自有专利30余项,是戴村镇十强企业之一。

  2010年8月,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实现银行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华夏银行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举办了“华夏之星”选拔活动。活动以“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难”为切入点,对入选企业在发展战略、人力资源、营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考察评选,最终评选出十名“华夏之星”。获奖企业可专享华夏银行为其量身定制的融资方案和金融产品服务方案。

  该企业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为荣膺 “华夏之星优秀中小企业先锋大赛”十强之一,更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李子彬会长亲自授予“卓业之星”的殊荣,并成为华夏银行的荣誉客户。

  “华夏之星”的及时雨

  一年以来,华夏银行持续关注这些“华夏之星”企业。9月23日,部分“华夏之星”在京重聚,交流一年的成长经历和成绩,记者了解到,不少“华夏之星”企业已获得了华夏银行的扶持。

  9月下旬,华夏银行杭州分行中小企业信贷部领导带队与企业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我们一直与客户保持着紧密联系,每月专属客户经理都会与客户进行1-2次的电话沟通,每季度,我们会去企业了解经营情况以及金融服务需求,以便为客户提供更为周全便捷的服务。” 杭州分行中小企业信贷部总经理谢纳之说,华夏银行为该企业提供的金融服务是持续性的。2010年下半年,该企业出现资金困难,向我们提出融资需求,分行很重视,当日分部风险总监就带领专职审批人、风险经理会同萧山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对该企业开展了实地调查。通过详实调查,认为该企业客户群体较为稳定,其产品也基本被市场接受,财务状况稳健,信用记录良好,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因此,通过快速审批通道,该企业在4个工作日内便获得了华夏银行1800万的信贷额度。今年该企业订单大增,出现了流动资金短缺,在整体信贷规模趋紧的形势下,我们又新增了200万的信贷额度,前后给予共计2000万的授信,支持该企业的发展。

  “我们企业是‘华夏之星’,这是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不仅得到了专业的战略指导,扩大了知名度,还得到了金融扶持,是我们这些企业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所以我常说,我们的成长是和华夏银行的支持分不开的。”沈贤法说。

  据了解,杭州该企业制造有限公司总资产已达到了1.81亿元,上半年的利润总额已近5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公司产品也陆续进驻星级饭店,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地位及占有率。今年,该公司投资的杭州九龙磁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启动生产性改扩建。

  记者了解到,目前华夏银行与该企业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一是根据客户的生产与资金需求为其解决贷款融资问题,同时,还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应收账款保理、供应链融资等多项个性化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