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氟多5年后销售收入将达5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王立彬)作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无机氟化工类上市公司,多氟多将用3至5年时间完成锂电全产业链布局,5年后年产能达到5亿安时,销售收入50亿元。

  在近日的2011锂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期间,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表示,多氟多将以六氟磷酸锂为突破口,锂电为导向,锂电原材料是重点,不仅研究电解液,还将研究正负极材料、隔膜、电源管理系统,最终形成锂电完整产业链,改变我国锂电现有产业格局,让锂电走进千家万户。“产业链的整合具有流程最短、内耗最少、成本最低等优势,对锂电池的研究必须进行系统研究才能有所突破。”

  目前,多氟多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创新领先、发展潜力最好的无机氟化工的上市公司。去年5月18日上市募集资金10.6亿元,募投项目投资3.7亿元,超募的6.9亿元全部用于新能源。

  据介绍,在多氟多化工全资子公司——多氟多新能源1亿Ah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一期投产正式启动后,年内将完成5000安时电池投产,明年根据市场需求完成产能布局。锂离子电池一期销售收入预计会达到4亿元。

  多氟多历时6年、投入4000多万元研发六氟磷酸锂,年产能已达200吨,技术上打破国外垄断。该产品应用于锂电池的电解液,可替代进口。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杜洪彦表示,公司现在每个月六氟磷酸锂的销售量16~18吨。客户及认证机构结果显示,锂盐质量已与日本森田等公司的高质量产品各项指标不相伯仲。目前多氟多公司2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正按计划顺利实施,土建已经结束,设备安装完毕,预计年底完成500吨投产。

  “我们在研究六氟磷酸锂的时候,对锂电池也做了相应了解,锂电池和锂盐相互研究才会互相促进,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李世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