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昨日股指小幅高开,早盘经过短时间窄幅震荡后,在中国石油(601857)、招商银行(600036)等权重股直线拉升的带动下快速上行,沪指瞬间涨超30点,午后股指继续震荡攀升,盘面上无一板块下跌,板块涨幅均超2%,水泥股强势领涨,稀土永磁、煤炭、高铁、核电核能等板块涨幅均超4%,而量能也明显放大。那么,价量齐升喜人格局出现,而股指仍处低部,或预示着反弹将近,

  2011年四季度园林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存隐忧,良股仍可求

  农林牧渔类行业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000750)分析师: 杨娟荣 撰写日期:2011年09月21日

  园林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园林绿化、生态修复是园林行业两大分支。园林绿化行业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城市化进程,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园林绿化行业将保持蓬勃的生机。政策法规是生态修复行业的主要驱动因素,随着民众环保意识的提高和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生态修复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园林绿化市场空间巨大,预计2012年行业增速下滑。园林绿化每年市场规模约200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2010-2011年, 园林绿化行业增速保持在25%左右。受地产调控政策影响,预计2012年园林绿化行业增速会下滑至15%左右。园林绿化行业从业企业众多,且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市场集中度较低。随着市场化程度的加深,园林绿化行业将迎来整合并购潮,在此过程中,大型园林企业的市场份额有望获得提升。

  生态修复行业发展前景值得期待。生态修复行业下游涉及矿山、道路、水利工程。目前,矿山生态修复市场空间逐渐打开, 道路边坡修复落实效果良好,水利工程修复市场发展提速。“十二五”期间,生态修复年均市场规模约60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生态修复在我国处于起步阶段,从业企业数量少,市场竞争程度低,具备先发优势的企业将直接受益于行业的发展。

  园林行业三家上市公司全方位大比拼。在业务模式方面,棕榈园林(002431)颇具优势。棕榈园林实行属地化管理,在全国设立了13个营运中心,负责当地项目的承揽、建设、施工、回款。这种模式有利于业务人员在当地建立稳定、深入的关系,便于业务的拓展及项目的回款。在盈利能力方面,东方园林(002310)居首。其以市政园林绿化为主营业务,因此销售毛利率、净利率水平在三家公司中处于首位。在营运能力方面,铁汉生态(300197)最强。其(应收账款+存货)/营业收入指标最低,且总资产周转率最高,这说明公司回款状况良好,资金运用效率很高。

  投资策略:推荐铁汉生态(300197)。在三家园林上市公司中, 我们最看好铁汉生态。公司拥有丰富的施工经验,上市后资金实力大增、品牌知名度高企,业务承揽、运营能力大大增强。生态修复市场逐渐开启,公司直接受益于此,生态修复收入占比提高亦将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且在三家公司中,公司营运能力最强,资金运用效率最高。参考东方园林与棕榈园林上市后的收入增长情况,预计近2-3年铁汉生态营业收入规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保持快速增长,因此予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