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美股转跌 科技股遭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四尾盘转跌,科技股跌幅领先。德国议会下议院投票赞成扩大欧盟救援基金规模带来的市场热情已经消褪。

  美东时间9月29日15:23(北京时间9月30日03:2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67点,报11014.57点,涨幅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4.17点,报2447.41点,跌幅1.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61点,报1145.45点,跌幅0.49%。

  Lazard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评论道,“此前的消息是德国投票获得通过,但现在看来这将是个艰难的过程。”

  但霍甘认为,“我们看到的情况是行业板块轮动,而不是变现抛售。”他指出,资金正在流出科技与费日用消费品板块,流入更具防御性的板块。

  芯片生产商AMD(AMD)重挫16%,此前该公司宣布下调第三财季的盈利及营收预期。

  苹果公司(AAPL)下跌2.3%,原因是投资者们担心该公司将面临亚马逊(AMZN)推出新型平板电脑的严峻竞争。亚马逊下跌4.3%。

  霍甘表示,“苹果公司一下跌,整个纳斯达克指数都在走低。”

  周四美股大幅高开,德国下议院投票同意扩大欧洲救援基金规模、美国政府上调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以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5个月新低等消息,曾受到投资者热烈欢迎。

  今天美股高开,大盘在昨日重挫之后强劲反弹。但早盘时股市走软,纳指一度转跌。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超过260点,金融板块领涨大盘。

  德国议会对扩大EFSF的投票结果备受市场关注。德国议会下院经过投票表决,同意赋予欧洲稳定机制以更大的权力,使德国总统默克尔关于扩大欧洲救援基金规模的主张得到支持。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9月24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从前一周的42.3万下降至39.1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2.0万。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下降至41.7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2011年第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3%(终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2%。今年二季度GDP增长率的修正值为1.0%。依据美国的统计规则,GDP增长率将公布三版,依次为初值、修正值和最终值。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8月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下降1.2%,但仍然好于市场预期。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2.0%。7月的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下降1.3%。

  周四欧洲股市收高,银行板块领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0美分,收于每盎司1617.30美元。11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收于每桶82.1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