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解禁市值创年内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上证资讯统计,58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解禁股50亿股将于10月上市流通,继9月后再度跌破100亿股。但平均每家解禁股数却升至8620万股,环比扩大30%。以昨日收盘价计算,9月解禁市值为556.5亿元,环比下滑17.4%,再创年内新低,这将有利于大盘在四季度底部企稳。

  沪市主板依然是10月解禁的中坚力量,解禁量及解禁金额分别为143.4亿股、336亿元。深市主板下月的解禁家数升至6家,解禁量及解禁规模放大至12.8亿股、107亿元。前期解禁量高居不下的中小板,将在10月“修身养性”,解禁市值由281亿元降至72亿元;创业板也下滑至42亿元。

  个股方面,兴业证券以138.9亿元拔得10月解禁规模的头筹;紧随其后的依次为华夏银行和徐工机械,分别为78.3亿、60.7亿元。此外,解禁股份数量排名前两位亦为兴业证券、华夏银行,各9.66亿股、7.91股,各占其总股本的43.9%、11.5%。从持股股东来看,由于上述3家公司此次解禁股东较为分散且非战略投资者,套现压力较大。此外,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个股还有南山铝业、三安光电、海马汽车、厦门港务、杭齿前进以及国电南瑞。

  就解禁时间而言,由于国庆长假,10月的第一个交易周将承受较大的解禁压力,其中13日是集中爆发点,当月解禁市值排名前3的兴业证券、徐工机械均将在当天实现上市流通,二线蓝筹三安光电的2.2亿限售股同样将于13日流通,当天合计解禁市值达238.3亿元,占全月总解禁市值的42.8%。此后每日的解禁股份数将呈均匀分布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大盘连续下挫,次新股依然盈利颇丰,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除世纪华通、飞力达遭遇破发,其余18家公司的股价均位于发行价以上,其中冠昊生物溢价率达154.8%,江粉磁材、东宝生物、迪安诊断4家公司溢价率也超过80%。10月将有5只个股实现全流通,分别是南山铝业、厦门港务、国电南瑞、宜华木业和欧亚集团。快报记者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