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证产业链指数系列将于10月18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9月29日获悉,深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10月18日正式发布深证产业链指数系列,以反映深圳市场具有不同产业链特征公司股票的走势,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该指数系列由深证上游产业指数、深证中游产业指数、深证下游产业指数组成,指数基日为2002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简称分别为深证上游、深证中游和深证下游。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深证产业链指数系列以深市全部A股(非ST、*ST股)为样本空间,根据中证行业分类标准,将石油、天然气与消费用燃料、铝、黄金、多种金属与采矿等行业的股票归为上游产业股票;将商品化工、钢铁、工业机械、通信设备等行业的股票归为中游产业股票;将汽车、消费者服务、耐用消费品及服装、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电信服务等行业的股票归为下游产业股票。在各个产业中分别选取市值规模较大的公司股票组成深证产业链指数系列样本股。

  根据规则,深证产业链指数系列每年定期调整两次,调整时间分为每年1月和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特殊情况也作临时调整。据悉,已有基金公司正在致力于开发深证产业链指数系列的ETF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