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炮轰微软:收取专利费是"敲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获悉,微软与三星达成专利授权协议:三星卖出的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需要向微软支付授权费。此举遭到谷歌强烈炮轰,称微软是在“敲诈”。

  谷歌新闻发言人认为:“微软这一套战术已经使用了多次。微软无法在智能机市场取得成功,所以就借助法律措施来敲诈其他厂商,并阻碍创新的进程。”事实上,微软也已经与另一家智能手机厂商HTC达成类似协议。微软称,Android等所谓“免费”软件其实并不能完全免费,原因是这些免费软件的开发者曾窃取了微软的技术成果,因而理应为这部分技术交费。据了解,微软对谷歌一直采用“曲线狙击”策略,即不正面冲突,而是不断起诉使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