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拐点已形成 9月CPI或难超6.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多数机构认为,8月CPI回落,且食品价格涨势变缓,这说明年内CPI拐点已经形成,今年后4个月CPI或难超6.2%。

  国金证券认为,中秋节后,随着对各项农产品需求的放缓,综合价格指数涨幅如期出现回落,9月CPI将在6.1-6.2%之间。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CPI的“补涨”过程还比较漫长,9月份CPI仍将在6%左右。但中金公司预计,受到中秋和国庆假日影响,9月食品和非食品价格环比均存在较大的季节性上涨压力,9月CPI预计仍将位于6.2%-6.4%的高位,未来数月政策将维持偏紧态势。

  猪肉被认为是6月以来拉高CPI的主要因素。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12日至18日当周,猪肉价格上涨0.1%,涨幅缩小0.6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各项调控措施的压力下,猪肉价格将会呈现逐渐回落态势。

  爱建证券研究所吴正武认为,预计2011年第四季度我国猪肉价格将见顶并略有回落,2012年第一季度将出现明显下跌。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两节因素可能导致食品价格在9月涨幅较高,但是由于猪肉价格的上涨是在前期回落的基础上回升,加上翘尾因素的逐渐减弱,预计9月物价指数不会再创新高,但仍将保持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