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贤成存在巨额借款 利息不还银行无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9日,ST贤成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与工行青海省分行小桥支行签订了《还款免息协议》,并最终确定,公司将按协议约定偿还借款本金7597万元,工行则减免借款利息5363万元。同时,截至到2011年9月28日,公司已按协议约定归还工行小桥支行贷款本金7597万元。

  在ST贤成2010年度报告中,该公司到期未偿还的短期借款高达7笔(包括此次归还的借款在内),总金额达到1.475亿元左右,而公司2010年的利润总额只有5771万元。

  在这7笔借款中,除了上面提到的工行小桥支行的7697万元,还有广发银行深圳百花支行的1940余万元,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的两笔借款,一笔 2000万,另一笔2800万。另外还拖欠西宁市财政局80多万,以及青海省财政厅两笔借款,其中一笔34.4万元,另一笔195万元。

  巨额借款对于ST贤成来说,压力不小。公司也承认,资金周转困难导致到期借款无法按时归还。据年报数据显示,公司还有高达3.8亿的长期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