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州泰岳激励计划夭折 半年44位授予对象离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许金民

  去年8月,神州泰岳(300002,收盘价27.00元)雄心勃勃地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高达60.31元,引发市场关注。不过,自今年4月正式授予以来,时间尚不足半年,公司就宣布终止股权激励计划。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原定的280位激励对象如今只剩下236人,在这半时间里,已有44名核心骨干或中层离职。

  终止股权激励计划

  神州泰岳今日公告,4月13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了 《股权激励计划》,同意授予262名激励对象385.485万份股票期权,首次股票期权的授予日为4月13日,行权价格为60.31元。5月5日,公司完成首期期权授予登记工作。

  由于近期公司激励对象刘永华、程春等26人因个人原因离职,根据计划,他们已不具备激励资格,涉及到的28.405万份股票期权必须注销。另外,鉴于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市场价值持续低迷,若继续实施期权激励计划,将很难真正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由此,公司决定终止《股权激励计划》,并对首期授予的全部股票期权进行注销,涉及人数262人,涉及期权份数385.485万份。计划终止后,公司将通过优化薪酬体系、绩效奖金等方式调动核心业务骨干的积极性、创造性,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

  2011年4月至8月,神州泰岳已计提了434.70万元的股份支付费用。根据有关规定,对于已计提的股份支付费用不予转回,对于原本应在剩余等待期内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1761.80万元立即确认,合计确认2196.5万元。

  激励对象流失严重

  神州泰岳于去年8月推出首份股权激励计划,宣布将向约300位核心及中层授予450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60.31元,无具体人员名单。行权条件为以2009年净利润为基数,2010至2013年相对于基数的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25%、50%、80%,2011至2013年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2%。

  此后,神州泰岳分别于今年3月17日及4月14日对计划进行了调整。

  第一次,激励对象数量调整为280人;行权方式由累计行权改为分期行权;行权条件改为以2010年净利润为基数,2011至2014年相对于基数的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30%、50%、80%;2011至2014年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2%、13%、14%、15%。很明显,行权条件进一步提高!

  第二次,激励对象数量调整为262人;期权数量调整为385.485万份,调整原因是有18名授予对象离职。虽然当时正实施2010年“10派3转2”的分配方案,公司仍然表示“行权价格目前无需进行调整”,随后便开始了正式授予工作。

  神州泰岳今日终止计划,主要原因是 “国内资本市场发生较大变化”,市场人士表示:“很明显,他们说的就是股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神州泰岳昨日的收盘价为27.00元,还不到行权价格60.31元的一半;即便复权也仅32.70元,约为行权价格的一半。这也就是说,假使考核条件过关,公司又实施“10送10”的分红预案并调整行权价,届时股价也未必高于30.15元,激励对象占不到丝毫便宜。

  另外,原定的280位激励对象如今只剩下236人,在这半年时间里,已有44名核心骨干或中层离职,这其中包括资深开发工程师及部门经理。可见,神州泰岳人才流失比较严重。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泰岳
  • 神州
  • 行权价格
  • 股权激励
  • 离职
  • 股票期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