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艾瑞咨询预计:后年预付卡规模将超3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艾瑞咨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第三方支付企业发行的多用途卡市场规模为965亿元,预计2013年底将超过3000亿元。

  截至9月2日,已获得预付卡发行和受理牌照的全国性预付卡企业共有16家;而央行公示信息显示,另有125家企业待审批。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预付卡企业扎堆,竞争激烈,而其他省市往往只有1-2家,较容易形成垄断市场。

  经济相对发达的省份,其持有使用预付卡的居民数量也相对较高。广东省预付卡用户最多,占到总数的13.6%。艾瑞咨询认为,经济发达地区金融业务较多,居民接受新鲜事物的意识更强,因此预付卡的使用率较高。

  艾瑞咨询认为,2010年和2011年先后出台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的意见》,对中国预付卡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分析报告称,随着政策面将预付卡纳入第三方支付行业进行统一管理,预付卡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方向。同时,政策上出于合规管理的考虑而出台的一系列监管措施,将在一段时间内影响到预付卡发卡企业的盈利空间。(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