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权转让掣肘 蓝天燃气IPO折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权转让掣肘 蓝天燃气IPO折戟

  和讯股票消息 证监会9月28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发审委今日审核了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公司申请未获通过。而股权转让或许就是公司未能过会的主要原因。

  蓝天燃气主营业务为天然气管道输送及销售。公司前身为豫南管道,2002年12月,豫南管道由中原气化(2003年变更为蓝天集团)、驿光实业及36个自然人出资成立。在其招股说明书中,蓝天燃气介绍了该公司的八大竞争优势,包括:区域先发优势、气源稳定优势、特许经营优势、业务增长优势、业务链优势、生产装备优势、管理优势、政策鼓励优势。

  不过,据媒体报道,券商低调潜行的IPO财务顾问业务,首次在蓝天燃气的招股书申报稿中得到较详细的披露。根据蓝天燃气招股书,公司在2010年5月曾进行过一次增资扩股,而当时入股的璞石投资与新桥建工的入股均系蓝天燃气IPO保荐机构招商证券及其直投子公司招商资本“介绍入股”,且前者的设立时间、与招商资本签署的财务顾问协议的时间存在多处疑点,令人费解。在直投业务监管常规化的背景下,券商通过介绍“影子”公司突击入股已保荐项目,以财务顾问的业务形式“曲线”实现直投子基金的投资效果,巧妙规避各类禁令实现套利。[欲知详情,请点击进入蓝天燃气IPO观察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