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价一再刷低 年内铜矿市场需求仍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记者29日从2011中国(青岛)国际矿业博览会暨高层论坛上了解到,虽然近期铜价承压严重,但铜精矿需求强劲,铜矿权交易市场年内或震荡上行。

  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有色事业部总经理邱绪奎表示,未来几年中国的铜需求量增长速度约为5%-10%,但由于中国铜矿对外依存度达80%以上,且国内冶炼厂规模化扩张,预计年内铜矿市场仍将震荡上行。

  据介绍,目前国内人均用铜量为5.7kg,远低于发达国家人均10-20kg的用铜量。全球铜矿资源稀缺,近5年产量维持在1225万吨左右,国内大型铜矿更是已进入矿脉生命周期的后段;同时,新兴国家工业化继续深入,推动铜矿需求强劲。

  邱绪奎认为,在资源外向型战略的引导下,我国铜矿正快速“走出去”,理想的目标区域主要有智利、秘鲁、赞比亚、俄罗斯、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其中,年产能15万吨以上的大型铜矿项目的实施主体有中国铝业公司、江西铜业集团和中国有色集团等。(刘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