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阴云不散 国际油价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解决债务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持怀疑态度,且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国际油价28日大跌。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挫3.24美元,收于每桶81.21美元,跌幅为3.84%。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33美元,收于每桶103.81美元,跌幅为3.11%。

  鉴于欧盟委员会26日和27日就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进行讨论,市场对欧洲解决债务问题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油价一度上涨,27日纽约油价涨幅创下4个月单日最高。但由于欧元区没有推出具体措施,投资者对希腊是否能够及时获得援助资金、欧洲是否能够避免债务危机恶化渐生怀疑,市场情绪再次陷入悲观,原油等风险资产遭遇抛售。

  同时,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90万桶,增幅远高于市场之前预期的80万桶。库存增幅大于预期也让油价承压。

  另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在原油生产恢复方面也取得进展,为油价下跌提供动力。据摩根大通银行估计,由于利比亚东部油田恢复速度快于预期,截至今年12月份利比亚石油产出有望达到每天30万桶的水平。(乔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