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炒银客遭遇大不同 一夜赚9万或倒欠银行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投资者爆仓后倒欠银行钱,如何追讨成银行烦恼

  “前晚有位客户炒银赚了9万元。”昨天,南京某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在近期的暴跌中,这样的消息确实令人振奋。不过,记者也了解到,这轮暴跌中,大多数做白银T+D业务的客户都赔了钱,爆仓的也不在少数,甚至有些银行客户爆仓后还倒欠银行钱,银行正在为如何解决此事而犯难。

  上周四以来国际金价连续三天暴跌让不少投资者亏损累累。昨天南京某银行黄金交易部门人士告诉记者,最近该行炒金炒银的客户大多亏损,不少客户都爆仓而血本无归,包括一些专业人士也未能幸免。

  他告诉记者,由于暴跌持续了三天,白银跌幅超过30%,而之前国内银行的白银T+D业务的保证金比例一般都不超过20%,在连续的暴跌中,没有了对手盘,做多的投资者根本无法平仓,就好比是做股票的投资者在跌停板上出不了货一样,只好眼睁睁看着仓位连续下跌。更惨的是,由于上周五国际银价暴跌17%,本周一国内银市一开盘就跌停,许多投资者跌幅都超过银行规定的保证金比例,这种情况以前没有过。银行在为他们平仓后,还要向其追偿保证金损失,因此这些客户不仅将保证金全部亏光,还倒欠银行钱,“如何向客户追讨这部分钱成了难题,有些客户并不认为这是自己的责任,因此不愿意出钱。”

  在暴跌过后,也有部分炒银客缓过劲来,在惨淡的市场中赚钱了。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透露,周二晚,该行一位炒白银T+D的客户赚了9万元人民币,当晚国际银价开始反弹,这位客户及时做多,昨天上午这位客户告诉他,自己账户上资金已从17万元涨到了26万元,一夜赚了9万。

  对于白银后市,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马文远认为,白银在工业上的用量,占总需求量50%左右,白银与全球经济周期甚为密切,与铜、原油的大趋势也具有一致性。目前,铜价与油价连续下跌,若未来全球经济不向好,铜和原油继续下跌,估计白银也很难走好,因此,从中线来看,投资者不宜盲目看多做多。

  中行江苏分行分析师认为,黄金进入震荡盘整阶段,大起大落的市场走势为短线交易者提供了大量的获利机会。如选择中行的“双向黄金宝”产品,在震荡区间的支撑位做多黄金和在压力位做空黄金,无论黄金市场涨跌,均可进行操作博取更大收益。该行近期还将举办个人黄金交易大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理财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