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M市值15年来首超微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盘,IBM市值自1996年以来首次超越微软,在全球科技公司中跃居第二,仅次于苹果。

  截至美股昨日收盘,IBM股价上涨1.62美元,报于179.17美元,市值达2140亿美元。微软股价下跌0.13美元,报于25.45美元,市值为2132亿美元。

  这是自1996年以来,IBM市值首次超过微软。而在2000年时,微软市值一度曾是IBM的三倍。而在今年以来,IBM股价累计上涨22%,而微软下跌9%。

  随着全球PC市场增速减缓,微软的Windows和Office业务增长也随之放缓,微软在去年将全球市值最高科技公司的宝座让给了苹果,而现在又被IBM超越。(记者祝剑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