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将开启见底回升之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天证投资 袁超

  节后第一周估计股指在前半周将保持温和上涨,在10月14日9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出现大阳线可能性很大。

  首先,国庆前的这一周为重要的时间之窗,也是2007年6124点和2009年3478点调整以来的最后一周,从10月开始基本可以确认股市进入牛市周期。

  其次,由于熊市效应不可能在短期内散去,牛市的初始阶段将保持较为平和上涨,参考998点开始的上涨,股指在一年内也只涨了68%。因此国庆后的牛市第一周股指空间波动不会很大,而且因为周五再次创出地量,周五的低点2348.22点也可能在10月10日被刷新,但在创出低价之后股指将开始上涨,如果假期消息面配合,不排除拉出长阳的可能。

  第三,本周拖累大盘继续下跌的主要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题材股,从这两大指数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从2011年11月11日和2011年12月20日开始了五浪的下跌浪,目前从时间上看中小板从9月30日已经进入反弹周期,而创业板似乎要到10月12日才调整结束,但由于沪指和中小板已经进入反弹周期,创业板在创出历史新低之后调整空间已经不大,因此下周几大股指的走势将逐步走强,并共同进入新的上升浪。

  第五,从沪指的日K线形态来看,从2011年8月30日开始的调整是构成大型头肩底头部的过程,如果将8月9日2437点看做是头肩底的左肩,那么,大盘在四季度将还有一跌,预计节后第一周沪指将在2437点附近遇到较大的压力,整体波动区间为2340点~244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