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遭遇惊魂下跌 十月“翻身”初露端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股市上涨的影响,两市双双小幅高开,节前市场人气不足,两市观望者居多。两市开盘后维持窄幅震荡。十点过后,沪指呈现快速下探态势,由于水泥板块和航天军工板块下跌致使两市震荡下挫。午后大盘虽有反弹,但是人气涣散,跟风盘较弱。

  【指数播报】: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68.40点,最高2377.54点,最低2348.22点,收报2359.22点,下跌6.12点,跌幅0.26%,成交461.05亿;沪市428家上涨,495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340.04点,最高10383.52点,最低10249.78点,收报10292.33点,上涨4.43点,涨幅0.04% ,成交366.71亿;深市682家上涨,71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地产板块表现较为活跃,保利地产、万科、等均上涨,地产板块八成个股飘红;传媒娱乐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受浙报传媒涨停刺激,相关个股表现积极。相比之下,今日水泥板块跌幅较大,冀东水泥、华新水泥大跌,成为今日股指主要做空动能;家电板块走势较弱,伊立浦、爱仕达大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受隔夜外围股市上涨的影响,今日两市高开,不过依然是高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均微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均再创新低,两市的量能大幅萎缩。从盘面上看,大盘指标股继续表现稳定,中小板、创业板依然是重灾区,高铁、物联网概念股大幅下跌。今日盘面热点不突出。目前指数日益逼近去年低点位置,预计节后震荡反弹可期,短期可适当低吸。

  机构观点二:欧债危机迎来一定转机,但后续也依然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在外围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走势也再度扑朔迷离,尤其是外围普遍的悲观情绪也或将进一步蔓延至国内,而从近期的消息面上看,温州高利贷资金断裂的消息将加剧市场对于国内基本面的担忧,而人民币快速升值背景下,外贸中小企业正面临较大生存挑战,而市场在弱势之中或将继续反映最悲观预期,股指弱势探底之势短期依然难以改变。而尤其是长假即将来临,市场观望情绪将更加严重,短期股指走势仍难有起色。因此,建议总体依然维持谨慎,控制好仓位,并继续以持币观望为主。

  【独家观点】A股遭遇惊魂下跌十月“翻身”初露端倪

  华讯投资认为:四季度市场解禁压力主要来源于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和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两种类型的限售股。10月解禁压力相对最小,解禁洪峰出现在12月。从全局来看,股东套现压力相对较小,对市场影响有限;铁路建设的三年黄金期一去不复返。铁路建设进入了冬天,而且,这个冬天会很漫长、很寒冷,铁路基建板块的冬天还没有过去。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高开低走盘中虽有反弹,无奈节前观望气氛浓厚,难以形成合力。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阴线,今日多空双方在低位反复争夺,股指走势也一波三折,成交量再创调整以来的地量水平,在空头集中释放做空动能后,短线或孕育技术性超跌反弹。周K和月K线均是实体中阴线,各项技术指标均是空头排列,趋势不容乐观。由于政策面尚未出现转向,资金面依旧紧张,大盘后期强弱取决于政策性利好能否出台。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态势,关注后期量能变化和权重股的走向,此时不宜过度悲观,也不宜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反弹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