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增长停滞担忧加剧,欧洲股市周五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对全球增长停滞的担忧加剧,欧洲股市周五(9月30日)收跌,录得2008年底以来最大季度跌幅,市值蒸发1.2万亿美元,疲弱的中国制造业数据为全球放缓的最新证据。

  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1%,报923.41点,本季录得16.9%的跌幅,为2008年底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汽车股和矿业股跌幅居前,分别回落3.9%和1.4%,是本季表现最差的类股。

  汽车股和矿业股也是本周表现最差的板块,期内汽车股暴跌33.7%,矿业股重挫31.3%。

  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忧虑是导致市场本季表现疲弱的诱因之一,欧洲决策者尚未制订出适合的计划缓解该地区的危机。

  汇丰(HSBC)发布的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继续居荣枯分水岭50线下,显示中国制造业增速仍在轻微放缓,但发展态势趋稳。这令投资人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加重。

  SVM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Colin McLean表示,"疲弱的中国制造业数据令市场担忧,中国成长数据下修将重创矿业股,因库存增加令价格承压。"

  股市第四季前景看来不佳,因基金表示在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和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的情况下,不愿增加风险资产敞口。

  英国FTSE 100指数收跌1.32%,报5,128.48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挫2.44%,报5,502.02点;法国CAC 40指数回落1.51%,报2,981.9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