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谈股论金:圈钱问题得不到解决 A股发展将后患无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老法师看盘:天宫一号

  前天,一位巨亏55万元的资深股民离开了股市,走得十分淡定。或许,他已料到昨天大盘还将创新低。或许A股市场已从轻度失控变成重度失控,昨日,沪深两市有近40只个股跌停。面对如此惨状,让看盘的我昏昏欲睡,只能把注意力放到其他地方。

  昨天晚间,天宫一号目标航天器成功发射,这将全国的注意力集中到发射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同时,这在熊市中最大的好处就是极大地激发出中国股民的创作欲望,又一个段子在网络上传开。有人在网络上发帖称,2008年9月,有人被斥巨资飞到太空上高喊一声“我已出仓,感觉良好”,随后股市大跌开始,上证指数从2300点附近跌到1664点。现如今,天宫一号发射后,准备在太空建立空间站——这不就是建仓吗?更有人打趣说,这是管理层再次婉转地提示大家,股市大底就要到了,股市机会来了,准备建仓了!

  这样的段子十分真实地反映出如今市场中,投资者期待管理层出面干预,换言之,需要的是政策底出现。2008年大盘的1664.93点正是多重利好政策反复打造出来的大底,也为2009年大盘反弹奠定了基础。而在这一轮大跌中,人们对政策底的出现也是望眼欲穿,但停发新股已是不可能的了,唯一能够指望的就是国庆长假之后,货币政策能够真正走向宽松。

  今天是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持股的人不会等到现在才斩仓出局,持币的人也很难在此时盲目进场。那么,最后一天,不妨放松心情,等待10月节后迎接新的行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