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产权市场:房地产成交居首 私企收购国企产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4日电(记者李荣)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供的最新市场情况,随着房地产业进入调整期,房地产业不时成为上海产权市场周成交额居首的行业。此外,私营企业也不时大手笔收购国有企业产权,其中包括央企的产权项目。

  据了解,在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内,上海产权市场成交金额居首位的是房地产业,一周成交4宗,成交金额合计达到8.7亿元。此外,制造业、金融业和交通运输行业一周成交金额分别达到3.13亿元、1.02亿元和1.73亿元。

  一周内新推挂牌项目金额最多的行业也是房地产业,一周新推挂牌项目5宗,挂牌金额合计为24.07亿元。其次是金融业和公用事业行业,新推挂牌金额合计分别达到5.73亿元和1.91亿元。重点推介的项目包括:“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3.65%股权”转让项目,挂牌价格为5.733亿元。“上海东方渔人码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股权”转让项目,挂牌价格为2.3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内,上海产权市场上私营企业大手笔收购国有企业产权。其中,“上海绿洲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其出让方是上海一家国有控股的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最终被上海一家私营企业以2.07亿元价格收购。

  多宗中央企业产权项目也成功实现了竞价交易。其中,“广州广航物流有限公司45.5312%股权”转让项目通过多次报价法,以26.74%的增值率成功完成交易。该项目的出让方是广东省一家中央企业,净资产评估值为315.61万元,在上海联交所以347.16万元的挂牌价格公开转让,最终被广东省一家私营投资有限公司以400万元的价格成功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