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美联储扭转操作或降长期利率20基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5日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称,美联储最近所采取的行动将把美国长期利率降低近20个基点。

  伯南克还告诉美国议员,尽管美国的银行对欧洲方面的主权债务无直接风险敞口,但欧洲债务危机将极大地伤及美国经济。而谈及中国,伯南克称,中国低估人民币币值不利全球经济恢复。

  伯南克称,近期美联储所采取的被市场普遍称之为“扭转操作”的行动将会为美国经济提供温和支撑,他还要求美国国会和白宫也各自采取行动支援美国经济。

  美国国债收益率9月下滑,因为市场对于美联储的扭转操作信心不大。自9月21日宣布扭转操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下降大约18个基点,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下滑了近半个百分点。更低的借贷成本预计将以提高消费支出和公司投资的方式来帮助美国经济。

  关于欧洲财政问题,伯南克称,如果欧元区经济形势恶化,美联储可以采取一项新的贷款计划加以应对。他称,“我们将要确保我们能够随时提供尽可能多的流动性。”

  同时,伯南克还为近期一项美联储向欧洲央行输送美元的计划进行辩护,并称该计划对于美国的纳税人而言不会带来任何分扔向。

  伯南克呼吁美国国会采取行动,支援美国煮饭股市场,因为美国住房市场长期的疲软,令消费者担心支出,国会应该针对美国住房市场疲软态势找到另外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