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油价跌至一年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0月4日电(记者乔继红)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国际油价4日下跌,纽约油价收盘刷新一年低点,伦敦油价则自今年2月初以来首次收于每桶100美元以下。

  当天,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宣布欧元区财长会议关于推迟向希腊提供救助资金的决定。该决定引发市场恐慌,欧美股市大跌,对欧洲主权债务敞口大的银行股遭遇重挫。原油市场也因此遭遇重压下跌。

  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当天下调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认为欧洲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第一季度陷入衰退,欧元区债务问题的解决进程将对世界经济构成巨大不确定性。高盛还一改以往看涨油价的态度,将2012年布伦特油价预期下调10美元,至每桶120美元。

  当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说,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很不乐观,美联储有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刺激经济复苏,并在必要时为缓解欧元区债务危机提供帮助。伯南克的表态促使油价反弹,跌幅有所收窄。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4美元,收于每桶75.67美元,跌幅为2.50%,创下2010年9月以来的收盘最低价。

  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2美元,收于每桶99.79美元,跌幅为1.89%,为今年2月8日以来首次收于每桶100美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