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股市周二收盘下跌,银行股和矿业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股市周二(10月4日)收盘价录得15个月低点,因希腊债务违约风险上升,引发市场抛压。银行股和矿业股领跌。

  英国FTSE100指数下跌131.06点,跌幅2.6%,报4944.44点,为2010年7月5日以来最低。

  银行股领跌,巴克莱银行下跌7.6%,莱斯银行下跌4.9%,苏格兰皇家银行下跌4.2%。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二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扶助脆弱的经济复苏,因疲弱的就业市场和欧洲金融业压力令经济复苏止步不前。伯南克的言论为股市带来些许安慰。

  欧洲财长将发放关键救助贷款的时间推迟至11月中。欧元区财长还表示,正考虑修改希腊救助计划,这将令民间债券持有人承担更大的损失。不确定性再度增加。

  资产管理公司Cheviot合伙人David Miller表示,欧元区缺乏强而有力的政治领袖令市场担忧。除非采取实质性的行动,否则欧元区领导人的言论难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在10月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预计德法两国经济将出现衰退,欧元区经济停滞不前,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加大,该行将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该行经济学家Jan Hatzius与Dominic Wilson将2011年和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8%和3.5%,此前预期分别为3.9%和4.2%。该行同时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2011年增长1.6%,将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3%下调至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