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收盘】大涨3%,受益于银行业有望受政府救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6日讯

  欧洲股市周三(10月5日)结束三日连跌劲扬逾3%,之前决策者就增强在困境中挣扎的银行业达成一致。另外,强于预期的美国服务业数据提振对美国经济成长的乐观情绪。

  投资者人气改善,之前欧洲财长同意保卫银行业,因对希腊违约的担忧升温。而德国总理梅克尔称,政府准备在需要的情况下将银行资本化。

  Dexia收涨1.3%,成交量较90日均值高出逾两倍,之前法国和比利时政府准备救助该行。该行昨日暴跌38%,并创新低,因投资人担心该行对希腊债券的敞口。

  “市场信心有所增强,认为决策者在解决问题方面更加认真,”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的策略师Richard Batty称。该公司管理着2,450亿美元的资产。

  其他银行股涨幅也居前,法国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和法国巴黎银行分别暴涨9.9%和8.5%,在过去三日则分别大跌12.9%和12.7%。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急升3.3%,报916.62点。在美国公布9月服务业扩张略强于预期后,该指数扩大涨幅。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升穿关键阻力位7月至9月跌势的23.6%费波纳奇回调位914.55点,下一阻力位料在38.2%费波纳奇回调位952.61点。

  但该指数仍在熊市区域,较2月触及的今年高位大跌23.1%,因预期全球经济成长放缓一级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

  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的Batty也表示,尽管“看到路线图令人充满希望”,投资者可以更清晰的预期未来将发生什么,但在看到“具体计划到位”前他仍持怀疑态度,且仍减持欧洲股票。

  英国富时100指数劲扬3.19%,报5,102.17点;德国股市DAX指数大涨4.91%,报5,473.03点;法国CAC-40指数跳升4.33%,报2,973.9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