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市场延续涨势 美元指数周三跌0.2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方面陆续出炉的多组经济数据相对利好,美股市场主要指数延续涨幅,加上欧洲方面的数据也提高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喜好,欧元兑美元收窄早前跌幅,美元指数则是在当天收跌0.20%。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94点,下跌了0.20%。

  周三早些时候,在经历了周二的尾盘强劲反弹之后,美股指数以小幅下跌开局,反向推动美元指数一度走高。来自欧洲方面的消息称,欧盟官员已经准备展开行动对区域银行进行资本重组,提高了市场的风险喜好情绪,从而限制了美元相对安全的投资吸引力。欧元兑美元收于1.3345美元,下跌了0.06%。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曾报1.3370美元。

  美股市场周三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1.24点,收涨1.21%,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也有1.79%。美股指数的大幅上扬也降低了投资者对美元避险特性的兴趣。进一步压低了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美元兑日元跌0.05%,收于76.77日元。

  周三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比利时首相可能提出将受到希腊债务违约可能性冲击的法国和比利时合资企业德克夏银行进行国有化。而在周四的欧洲央行最新一轮利率决策例会之前,投资者也普遍采取观望姿态而不采取更多调整。这将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最后一次作为行长主持会议,而央行内部在进一步削减利率还是启动银行支持项目也存在较大分歧。

  周三的主要经济数据方面,薪酬数据处理公司ADP最新的私营企业就业报告显示9月新增就业人口是9.1万,好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7.5万增长,也好于8月时的8.9万水平。随后的供应管理协会服务业指数9月值为53点,略低于8月的53.3点,显示服务业的增速有所放缓。不过这一结果还是略好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52.7点水平。该指数在高于50点时显示行业的扩张走势。

  周三时欧洲的经济数据包括欧元区采购经理人9月指数终值,显示区域私营部门活动继续萎缩,而8月的零售销售指数也有略高于市场预期的0.3%下跌。

  其他货币方面,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9月值出现意外反弹,同日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调低了第一和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英镑兑美元跌0.17%,收于1.5463美元。